精神肿瘤

能被您注意到真是太好了

Inner指路:哑鸟
Web指路:哑鸟今天也要产瑞金
Lof更新随缘啦,感谢喜欢哦❤

头像感谢发小_(:ᗤ」ㄥ)_
(补充:头像风格和灵感来源于极恶老大里的亲王)

【瑞金】相亲遇到前男友这种运气是真的存在的么?

*没头没尾的流水账| @💚💛登格鲁矿业回复姬💚💛 

*OOC预警|沙雕无脑流|幼儿园文笔

*瑞金Only

以上?


  “姐姐,我有点头晕,恐怕今天下午的相亲我去不了了。”


  金把手背放在自己的额头上,走路一摇一晃地似乎随时都有倒下的可能,金的姐姐秋看到自己弟弟面色不太好,询问金要不要陪他一起去医院看看情况。


  “没事的姐姐,我应该只是太累了,我去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


  秋摸了下金的额头感觉不到有发烧的迹象,不过既然金说自己头晕,秋也不会再多说些什么,这个时候还要求他去参加什么相亲活动,实在是有点强人所难了,再加上自家弟弟那一副疲惫不堪的模样,秋怎么可能忍下心来强迫他去参加活动。


  “金你好好休息去吧,我先去给你做饭。”


  瞧见自家姐姐走去厨房,金转身回到自己房间把门关上,一个起跳就蹦上自己的床掀开被子差点没忍住大笑起来,头晕是假的,疲惫是假的,只有不想去相亲是真的,虽然向姐姐撒谎这件事真的很抱歉,金保证以后一定会向姐姐坦白道歉,前提是,只要不去相亲。至于为什么会被安排去相亲,还要从前不久的团圆饭说起。


  本来答应了姐姐要把男朋友带回家来过年,结果没想到中途因为一些事情两人分手了,人没带回来,金也少不了被七大姑八大姨围着叨唠,说是要催金找伴侣,可是催着催着 变成了“讨伐”金的前男友,金的姐姐秋更是越讲越生气,金多好一孩子啊,帅气阳光又可爱,把他甩了的人百分之一百是眼瞎。


  “金你放心啊,我们这些阿姨也不是多守旧的人,只要你喜欢,是男是女都可以。”金的姑姑握着金的手,语重心长地跟金讲这讲那,另一边金的大姨一边往金的碗里夹菜一边跟他絮叨,“之前不是有个跟小金玩的挺好的朋友么,就那个银发的男孩,是叫格瑞来着吧,把他带回来当男朋友我看也成。”


  金没好意思说出来,是他把别人甩了,他更不好意思说,他甩的就是格瑞。


  几个女人越讲越亢奋,到最后直接把金安排去了登格鲁相亲介绍所,隔天就给预约了去相亲,颇有种在明天就势必要把金嫁出去的冲动。


  时间回到金要去相亲的上午,此刻装病成功藏在被窝里的金正拿着手机刷着沙雕视频,似乎是听到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金连忙把手机关上时还不忘确认下手机有没有发热,等金装出一副头昏的样子时,秋正好把煲的汤端进金的房间。


  “我把汤给你放桌子上了,喝完就好好睡一觉。”


  金嗯了一声后秋便离开了金的房间,金起身端起桌上的椰子鸡汤,既然目的已经达成,金自然也放开了吃,自家姐姐秋的厨艺那可不是盖的,浓厚的鸡汤有着淡淡的甜甜的椰汁的味道,肥美的鸡肉与滑嫩的椰肉搭配,吃饱喝足还不小心打了个嗝,金正准备回头睡觉结果发现自家姐姐正站在门口看着自己。


  “怎么样,鸡汤好喝么?”金知道自己理亏,不好意思看秋,秋向前一步揉着金的脑袋,“得了吧,你那点小伎俩我还看不出来么?”金知道自己今天绝对逃不了这个相亲了,可是……这怎么能是自己相亲遇上前男友的原因啊?!


  从金走到会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准备打发时间,到此刻金的前男友——格瑞,出现在金的面前,几乎只是几个眨眼的时间。格瑞没有说话,金更没好意思说话,思绪飞来飞去的,从怎么来相亲到为什么来相亲的整个过程都想完了一遍,重新揉了下眼睛,确认自己面前做的就是格瑞无误了。


  尴尬,两个人的氛围就充斥着尴尬,金不知道怎么开口,也没指望格瑞会先开口,金盘算着自己该说些什么,首先打招呼问一下最近过得怎么样这种客套话还是免了吧,分手不久又在这种场合见面,金思来想去半天,总不能跟格瑞说句,好巧,你也在这里啊。


  “您好,这边要两杯柳橙汁,一个牛奶蛋糕,谢谢。”


  令金没想到的是,格瑞先开了口,如果把点单也算作是开口的话,话说回来,金这才发现自己刚刚不仅菜单拿反了而且全程一句话没说,盯着菜单胡思乱想……好嘛,又在格瑞面前出糗了,虽然从小到大金没少在格瑞面前出过糗,不过这一次,格瑞的身份可是金的前男友啊。


  相亲会场遇上前男友并且还在前男友面前出糗,这件事绝对可以排的上金的奇妙运气榜单前三,至于前两次,一次是开学典礼误打误撞亲了自己的发下,另外一次就是金找格瑞练台词误打误撞表了白还在一起了。


  金想着吃东西前再怎么说也能说上几句话吧,至少不要像现在一样尴尬就好,而格瑞和往常一样把牛奶蛋糕切好,金也自然而然地接过格瑞给的蛋糕,酸的柳橙汁配上甜的牛奶蛋糕,两种味道完美综合在一起,蛋糕的甜腻消解了柳橙汁的酸,而柳橙汁的酸反而更能凸显出蛋糕的甜,等蛋糕被金吃到了嘴里,金才发觉他和格瑞还没说上话。


  两个人还没分手的时候,金这个时候才不会安安静静地吃东西,吃完一口就要停下来跟格瑞讲又有什么事情发生,而格瑞,也会停下手中的事情,静静地听金讲,跟格瑞在一起的每一刻,金总会觉得时间过得太快。


  回到现在,金小口地吃着蛋糕,吃太快了到时候又要陷入尴尬的局面,隔壁那桌相亲的人谈得火热,金觉得自己现在看哪里都不是,视线回收还是忍不住看了眼眼前人——两个人的视线撞上了,两个人都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又在同一时间跟对方了撞上了视线。


  这该死的,又尴尬的默契……


  好几次格瑞的名字都在金的喉腔中打转,看到什么好笑的事情,或者想起什么故事,格瑞的名字都快从金的口中出来了,金看到格瑞时又没勇气说下去了,眼见着自己盘里的蛋糕要吃完了,自己跟格瑞说上的话还没几句。


  格瑞又要了个草莓蛋糕,说是要打包带走,金咬着吸管喝着柳橙汁,怎么想也想不明白,格瑞平常很少单独吃甜食,不在这里吃多半是要回去给别人,能让格瑞带东西回去给别人的……等等,这是说明格瑞已经有了女朋友了?!


  好嘛,跟前男友在相亲会场上遇上前男友,出糗后发现对方已经有女朋友了,金现在觉得自己如坐针毡,恍惚中觉得格瑞拿到草莓蛋糕时是带着笑的,以前格瑞很少会在自己面前笑,现在看到蛋糕想起自己女朋友就笑起来,金猛吸了口手中的饮料,这柳橙汁未免也酸过头了吧……


  “格瑞,你要是很忙的话,你就先走吧。”


  金觉得整个空气中都有股酸酸的味道,两个人再这样坐下去,金觉得自己都快要变成醋酸菌发酵了,格瑞说自己接下来没有什么事,两个人陷入沉默后,格瑞反倒先问起了金怎么会来这个地方,格瑞这一问,金忍了半天的话找到了发泄口,从七大姑八大姨怎么吐槽他开始讲起,格瑞偶尔也会说起几句,两个人就跟之前还是朋友那样聊起天来。


  时间又一次让金觉得过得飞快……是啊,这种感觉多好,做朋友反而比之前做恋人舒服,做了恋人反而有很多束缚,朋友之间不会计较今天你跟谁出去,也不在乎你有多少时间陪自己,恋人想要的比之前做朋友要多太多了,到最后发现,还不如做朋友更舒服一点。


  “两位客人,这是求缘盒,在盒子里面抽出签条可以预测两位的姻缘哦。”


  为了促进相亲成功,不得不说主办方真的想出了各种活动,服务员拿着求缘盒让格瑞和金抽签,平常要是遇到这种事,格瑞多半都会说什么这些都是假的,不如花点心思在别的地方,金猜想格瑞多半是为了配合活动吧,来都来了,不做个活动什么也说不过去。


  两个人看了对方一眼,先后从盒子里抽出签条来。


  ——缘分上上签。



  END(?)


PS:好,憋了几天憋出了个这(我土下座谢罪)脑洞一堆堆,手里写的就惨兮兮了,最近三次好多烦心事(抹泪)写东西又好像卡瓶颈了(没错我是fw,写东西也能卡瓶颈卡半天还卡出了个乱七八糟没头没尾的东西真的很对不起俺给大家丢脸了)


评论(40)

热度(85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精神肿瘤 | Powered by LOFTER